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栏目导航  
   
 教学动态 
 专业介绍 
 培养方案 
 精品课程 
 资料下载 
校内链接
校外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专业介绍

经济学专业培养具备比较扎实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理论基础,熟悉现代西方经济学理论,比较熟悉地掌握现代经济分析方法,知识面较宽,具有向经济学相关领域扩展渗透的能力,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经济学专业主要课程包括: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货币银行学、财政学、经济学说史、发展经济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国际金融、国际贸易等。

学生毕业后能在综合经济管理部门、政策研究部门,金融机构和跨国公司、企业集团从事经济分析、预测、规划和经济管理方面的工作,同时也可以从事相关教学和科研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修业年限:4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财务管理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理财和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及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学科专门人才。

财务管理专业主要课程包括: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信息系统、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中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商业银行经营管理、投资学、跨国公司财务等。

该专业毕业生适合在政府各级财务、税务、审计等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相关业务工作;适合在大中型企业、银行、保险及信托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会计、审计等工作;适合在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等单位从事审计、资产评估、投资分析、咨询和策划工作;适合在各级院校、科研机构从事相应的教学科研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修业年限:4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行政管理专业培养具备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知识.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管理工作以及科研工作的专门人才。

行政管理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经济学、法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行政管理、社会调查与统计、外语、行政公文写作等方面的基本训练,具备行政管理的基本能力及科研的初步能力。主要课程包括:管理学、、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行政学原理、统计学、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领导学、行政秘书与公文写作、公共管理学等。

该专业毕业生适合在政府各级民政职能部门和事业单位从事相关工作;适合在中外大中型企业从事行政管理、公司经营管理工作;适合在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经济监督等管理部门从事政策和法规研究及实际工作,学校、科研部门从事研究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

修业年限:4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