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山西大学绿色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波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9-05-29 

5月28日下午,山西大学绿色发展研究中心张波主任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邰秀军主持,我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围绕“绿色发展引领下的山西转型之路”,着重从三个环节分享了杨军校长团队对山西转型之路的探索。首先,张波主任从绿色发展的要素构成、外部性、环境价值及消费道德四个维度对绿色发展概念进行了详细解读;其次,结合我省的经济发展状况,使用绿色发展框架分析了山西的发展模式,指出山西的发展靠“黑色”已经难以持续,迫切需要绿色发展引领;最后,张波主任根据他们团队的研究,提出了山西经济由黑转绿的路径,包括要素构成由单一向多元转变;最大限度减少经济活动的负外部性;增加环境容量,提升资源价值等方案。

讲座结束后,邰秀军副院长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对张波主任的到来和精彩报告表达了感谢,希望能继续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