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7年山西省《资本论》研究会年会

发布时间:  2017-11-14 

2017年11月12日,山西省《资本论》研究会2017年学术讨论会,在太原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省高校、科研机构和相关部门的专家学者济济一堂,展示和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

今年是《资本论》第一卷出版150周年,全国理论界纷纷开展纪念活动。在此次学术讨论会上,我省专家学者们围绕《资本论》在构建中国经济学话语体系的作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山西经济转型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山西省《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张崇康带领我院胡强仁、武文风、张百顺三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年会,同与会同仁展开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其中,武文风和张百顺两位老师代表我院分别作了大会发言。武文风老师探讨了《资本论》的现实意义,分析了当前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教学现状、困境及其解决途径。张百顺老师则结合中国自鸦片战争一直到今天的工业化发展历程,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重要历史判断。两位老师的发言,引起来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反响,展现了师大风采。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