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日本福山大学富士彰夫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5-10-26 

 

2015年10月23日上午,日本福山大学经济学部富士彰夫教授在我院会议室作了题为《经济泡沫破灭后的日本-摆脱长期经济停滞和安倍经济学》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邰秀军主持,许霁教授现场翻译。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日本福山大学创建于1975年,秉承“不仅仅偏重于学业,同时更热爱真理、勇于实践之人才”的办学宗旨,现已发展成一所综合性大学。富士彰夫先生任日本福山大学经济学部国际经济学科教授,副校长,国际交流中心处长,主要研究美国经济论和国际金融论,曾任三菱东京UFJ银行亚特兰大分行长,海外投融资财团常务理事,三菱东京证券调查部长等职。

在此报告中,富士彰夫教授从历史和政治的角度,介绍了日本二战后至今的经济发展史,以及在此过程中政府采取的金融和财政措施。此外,富士彰夫教授还针对安倍经济学的“三支箭”以及“新三支箭”政策进行了剖析。报告结束后,富士彰夫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回答了近年来日本首相频繁更迭对经济有何影响,及日本政府对房地产泡沫如何管控等师生关注的问题。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