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姜全保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4-25 

4月25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姜全保老师来我院做“如何发表期刊论文的几点经验”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邰秀军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姜全保教授首先介绍了中英文期刊在刊发论文上的差异,并推荐了汇集英文期刊的两个网站。之后,姜老师演示了如何在网上查找需要的期刊,如何在期刊目录上查找需要的题材与写作方法。姜老师指出要想得到同行的认可,规范的写作方法很重要。他以自己的三篇学术论文为例,详细讲解了主题的选择、论文的结构,以及如何能更吸引评阅人等几方面的注意事项。最后,他勉励年轻教师和研究生要多读、多写、多与学者们交流、勇于尝试,这样才能发表高质量的期刊论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郭根龙教授与姜全保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肯定了学术论文要坚持走国际化、规范化的道路,要坚持论文的高质量要求,同时,还就研究生论文的规范性、如何提高研究生论文培养质量进行了交流。邰秀军副院长进行了总结,指出姜老师的学术报告对学院教师和研究生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尤其是在英文文献的查找与引用、研究方法的改进等方面给广大师生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并期望大家在学术研究上能刻苦钻研,取得好的成就。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