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任宇飞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6-29 

6月27日下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任宇飞教授来我院做“影响男女对工资差异谈判的因素”的专题讲座,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郭根龙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任教授首先从男女工资差异的研究问题入手,指出为什么研究这个问题,并对原因进行了解释。鉴于对以往文献的整理和总结,任老师指出了文章的切入点:谈判是否影响男女工资差异,到底社会规范和个体特征对男女工资差异有多大的影响。随后,任教授介绍到文章的分析方法:实验分析法。他详细介绍了他所用到的实验方法,分为真空环境下的实验和非真空环境下的多次实验。从真空控制的视角和同行压力的角度做了实证检验,并对实验结果进行了整理报告,得出了文章的结论。

在互动交流阶段,郭根龙教授、邰秀军老师和任义科等老师对实验方法和结论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学生就实验方法的尝试与任老师进行了交流,任老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郭根龙教授对任宇飞教授的学术报告做了总结,肯定了任教授的学术报告,对学院教师和研究生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希望老师和学生们能够从中学到任教授的科研思路和方法,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做出更好的成果。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