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李寿德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7-10-18 

10月12日至17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李寿德教授应邀来我院就学科前沿、国家基金课题申报、学术论文写作等方面展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10月13日,李寿德教授面向全院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如何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和申报国家课题”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郭根龙主持,经管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在报告会上,李教授就国家课题的申报方面,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重点从课题选择、申报标书写作技巧与要领等方面做了充分阐述;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方面,李教授根据自己发表论文的经验感悟,从论文的整体研究思路、参考文献的引用、研究工具和方法的选择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强调在英文论文的撰写中必须要熟悉研究领域,聚焦研究方向,挖掘出论文的创新点。

13日下午至16日,李寿德教授与学院相关学科的8名教师进行了精准对接,开展了多次讨论会,进行深入具体的学术讨论,针对每个人的研究课题、论文给予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在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上得到了很大的拓展和启示,对提高我院的科研水平有着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