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修琳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6-06-29 

6月28号上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修琳教授来我院做“职业分割下的男女工资差异”的专题讲座,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郭根龙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报告会。

修教授首先从已有的研究文献入手,总结出了研究男女工资差异的意义。随后提出了文章的研究问题:职业分割对男女工资差异的影响。修老师介绍到文章使用的是中国人口普查2005年的数据,通过对数据的整理和回归分析,得出六类的职业分割对于男女工资差异并没有显著的影响。鉴于此前的研究结果,修老师又介绍了不同细分职业下男女工资的差异,发现专业类、管理类、销售类等职业都对男女工资差异有显著的不同影响。最后,她鼓励研究生和年轻教师对她的文章提出不同的意见,鼓励学生们要多与学者们交流,弥补自身的不足。

讲座结束之后,老师和学生们与修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提出了各自的疑问,修老师一一做了详细的回答。

最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郭根龙教授对任宇飞教授和修琳教授的到来再次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对他们的学术报告做了总结,肯定了两位教授的学术报告对我学院科研人员的指导价值,希望老师和学生们能够从中认识到自己的短板,强化学习,写出更有质量的文章。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