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活动>>正文

北师大卫志民教授作“新常态、新机遇、新挑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5-12-05 

 

2015年12月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卫志民教授应邀在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新常态、新机遇、新挑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郭根龙教授主持,经管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卫志民教授首先用历史和国际比较的视角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原因,然后分析了中国经济的深层次结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指出支撑改革开放初期中国经济快速增长的许多红利已经大幅减少甚至消失,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比较困难的攻坚时期,解决这一系列困难和问题的办法只有靠全面深化改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宏伟蓝图。今后,不断改革将是一个新常态,卫教授认为未来应加强供给方面的改革,如更大力度地开展产权保护,打破行政垄断等,促使生产要素更加自由流通,让市场发挥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   

最后,郭院长进行了总结,指出卫教授用鲜活的举例分析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就与存在的问题,通俗易懂,幽默诙谐,为经管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经济学课程。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