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一)

发布时间:  2020-05-29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5月28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党委书记吴建军、院长邰秀军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吴建军主持。

会上,邰秀军院长就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关注困难学生,及时了解学业困难、就业困难、家庭困难的学生动态并给予辅导和帮助;二要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辅导员队伍的思政教育特色化,鼓励将立德树人先进示例转化为理论研究成果;三要努力向研究型辅导员转型,积极研究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探索德育前沿,开阔工作思路。

随后,吴书记围绕高校辅导员的责任和参会辅导员进行了交流,吴书记强调,责任心是开展一切工作的保障,全体辅导员要善于学习、敏行善思、明确职责,加强落实,做到知行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自身职责;要掌握学生的第一手资料,做到及早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问题、尽快解决问题;要弄懂、吃透学校关于学籍管理规定、奖助评优政策等相关文件精神,用制度约束学生的行为,促进良好学风形成。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