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疫”起行动|学雷锋,共战疫,经管学子显担当(第五期)

发布时间:  2020-03-27 

在对疫情的节节胜利中,我们又迎来一个学雷锋纪念日。近日,山西师范大学中有一批学子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活动的方式,努力奉献出自己的光和热,积极投身到与新冠肺炎疫情的对抗战中,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中弘扬。

财管1601杨方明深入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荷花园开展志愿服务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虽然刚加入党组织不久,但是在了解到居委会在疫情防控期间缺少人手,我便主动找到居委会党支部,帮助他们在社区的卡口执勤,对执通行证的人员进出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对卡口进行定期消毒,换班时间还主动帮小区居民买菜。虽然没有像那些“最美逆行者”一样奋战在前线,但是在国家需要我们付出的时候,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很自豪能成为一名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我更深刻的明白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才有希望,民族才有未来。

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王守杰向防疫一线捐款捐物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防控工作者们坚守在一线,战斗在前沿。在这场抗疫斗争中,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哥哥和母亲三名中共党员为防疫抗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父亲母亲不仅为防控站捐款捐物,母亲身为村委干部,更是在防控点每日值班,奋战在抗疫一线。母亲身先士卒的精神让我为之动容。

2月12日,我向我的老家山西省孝义市大孝堡乡南小堡村防控站送去牛奶罐头八宝粥面包等物资,向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自己的敬意。同时响应党中央精神,响应学校学院号召为武汉同胞捐款。身为党员,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共同帮助祖国渡过难关。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打赢防疫阻击战!

经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生党员朱晋君在临汾市汾西县参与村庄疫情防疫志愿服务

在得知村里要成立疫情防控小组,作为党员,朱晋君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志愿加入防控小组,负责排查来往车辆登记相关人员信息,必要时阻止外来车辆及人员进入村庄,为村民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方法,告知村民不要聚众集会,尽量不要串门,不要出村,出门必须戴口罩,在家也要勤洗手,勤消毒,经常测体温,一旦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应立即上报。

“战疫”感想: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当前,疫情白衣天使武警官兵们奋战在最前线,作为一名党员,我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愿以村里的老党员为榜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村民,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微博之力。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