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侯佳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12-24 

12月21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侯佳伟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邰秀军主持,我院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围绕“横断历史元分析方法及其应用”展开,侯佳伟教授指出横断历史元分析(cross–temporalmeta–analysis)是把每个孤立的研究都看作是对某一个历史时期一次独立的横断面上的取样,然后把不同时期的结果串联起来考察随着“年代变化”的情况。它能够把海量调查数据背后隐藏的规律简洁清晰地展现出来,有效整合现有资源,让我们对总体的发展变化趋势产生清晰认识,还可以部分弥补缺乏追踪调查的缺憾,有助于辨别阶段性波动和长期变化趋势,掌握总体情况和未来走向。随后,对运用横断历史元分析方法的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述。

讲座结束后,参会师生与侯教授进行了互动与交流,邰秀军副院长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对侯教授的到来表达了感谢。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