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读书,做人,跟党走”青马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2-10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12月8日下午15:50,我院邀请李振中老师于07101教室为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全体团学干事开展“读书,做人,跟党走”专题讲座。

李振中老师以自己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阅历,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有德此有人”的道理,鼓励同学们做品德高尚,才智杰出的优秀青年,并指出只有这样,在步入社会后,才能够真正适应社会对能力方面“长、宽、高”的要求。

李老师强调,作为大学生一定要从思想层次上深刻认识到读书的必要性,要去读书,读好书。此外,李老师还为同学们列举了读书的几种方法,并把“勤、专、恒、思”四字赠于在场学生,以期它们能为同学们日后求学、治学起到一定的助力。

最后,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学好专业知识;二是要广学知识,即基本的文史,哲学知识一定要有;三是要多练笔,多练习写文章,要注意体现文章的主题、逻辑、辩证关系。

李振中老师的讲座贴近现实,举例丰富,讲座结束时,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此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加强了对于同学们自身作为中国马克思主义接班人所担负的责任的认识,更坚定了同学们党走的理想信念。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