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立德树人系列活动(五):感动中国人物讲述孝道传承

发布时间:  2017-12-01 

在贫困中,她任劳任怨,乐观开朗,用青春的朝气驱赶种种不幸;在艰难里,她无怨无悔,坚守清贫,让传统的孝道充满着每个细节。虽然艰辛填满四千多个日子,可是她的笑容依然灿烂如花,她就是全国道德模范孟佩杰。经济1701班于2017年11月30日举行了第五次立德树人系列讲座,讲座有幸请到孟佩杰学姐来为我们主讲。

孟佩杰学姐讲述了自身的事迹:和养母相依相伴,养母教给她各种生活的道理,让她心怀感恩,用真心真情去温暖身边的每个人。小小的年岁,撑起几经风雨的家。她的存在是养母活下去的勇气,更激起了千万人心中的涟漪。孝是一份责任,磨难是生活中最好的老师。就算这样艰难的日子也没有让孟佩杰放弃过读书的梦想,最终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大学。接着她讲述了自己对身边事的义务捐助,如去红丝带小学支教,并且倡议大家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此次讲座深化了同学们对孝的认识。孟佩杰的乐观和坚持让我们更加懂得父母的不易及幸福的可贵,我们应该尽自己所能去关心照顾父母,去关心身边的人和事,把孝传承下去。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