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立德树人系列活动(四):重拾孝亲文化,提高个人修养

发布时间:  2017-11-24 

百善孝为先。当今社会,部分青年对长辈的一次次伤害已然成为时代的悲哀。立足于改变我们自己,经济学17180101班于11月23日举办了以《弟子规—入则孝》为主题的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由公共管理系任义科副教授主讲。任老师开门见山,从解读“孝”字开始,提出我们应与父母合二为一;接着对每条训诫做了详细阐述,并通过二十四孝子的典故深入理解;同时古今结合,引入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外受访时的精妙回答。最后做出总结,表明四孝之实为:小孝、中孝、大孝、致孝,也就是养父母之身、养父母之心、养父母之志、养父母之慧。这次讲座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每位同学重塑文化自信,重拾文化经典的信念!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