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举办第六届会计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7-06-12 

为了激发同学们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丰富同学们的第二课堂生活,我院于6月10号晚上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第六届会计技能大赛。参加此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院党委书记张崇康老师、副院长邰秀军老师、院团委书记任文焕老师及部分辅导员。

首先主持人致开幕词,并介绍各位评委老师及参赛队伍。紧接着,由二胡作为暖场表演,引起全场阵阵掌声。之后,比赛对决正式开始。第一环节为“稳中求进”,各队依次派出选手上台进行选择答题,第一组选手从容上台,全部答对,为此次活动来了个开门红。第二环节为“眼明手快”,点钞接力,规定时间内每队三名队员依次进行点钞汇总,总数对了的加分。第三环节是“去伪存真”,挑选出符合题目的专业性名词。最有趣的莫过于“谁是卧底”的互动环节,作为当下最火的益智游戏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紧接着回到赛场上,第四个环节“成语妙算”和第五个环节“雾里看花”,由参赛队员全员出动,合作完成。五个环节结束后,伴随着悠扬的古筝表演,记分员们进行了紧张的分数汇总。最后由我院老师依次为获奖队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与实践平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丰富会计内涵,发挥专业特色,有利于提高学生会计专业理论学习及实践,营造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