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李金华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5-22 

5月20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杂志常务副主编李金华老师应邀来我院作了一场题为“经济学管理学学术论文的创作要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郭根龙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金华教授主要围绕论文选题、题目设计、创作方法和技巧、期刊选择几个方面展开论述。同时,他结合自己丰富的的审稿经验,讲述了期刊主编选稿注重的细节,以大量的论文实例与大家分享了选题要领,如论文题目如何体现创新性,论文如何能更吸引审稿人等等。

报告会后,参会教师就论文创作、投稿过程、审稿、退修中的一些疑问与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李金华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高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们对科学研究和学术论文的认识,让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