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重点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方案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7-05-08 

2017年5月6日上午,经管学院召开了重点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方案讨论会,会议由副院长邰秀军主持,院党委书记张崇康教授、院长郭根龙教授、副院长肖黎明教授和全院博士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讨论了最新修订的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硕士(MPA)、行政管理和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的教学计划草案。根据学院科研人员近几年的研究方向和学院重点学科的建设情况,各学位点增设了部分能够体现学院研究特色的前沿方向课程,调整了专业基础课和研究方法课的学时学分。其次,会议学习了教育部最新颁布的“学科学位授权点基本条件”,对其所要求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条件进行了重点学习和比对。郭院长要求,各学科要以教育部的最新要求为目标导向,各系负责人和学位点负责人要真正负起责任,认识到存在的差距和努力的方向;各学科要找准自己的优势基础和可能的突破点,着力组建团队,建设2~3个国内优势特色学科方向,应用经济学围绕产业转型与升级问题,重点建设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国际贸易学、金融学二级学科,公共管理学重点建设外来人口管理、基层治理等学科方向。各位博士教师要自觉将自己的研究与国家需求和学校发展战略、学院重点学科建设结合起来,力争做出更大的贡献。之后,会议还讨论了学院引进人才的设想及新引进博士教师的考核办法。

最后,院党委书记张崇康教授做了讲话,要求各位博士教师要自加压力,面对困难不气馁,将任务落实,使经管学院的学科建设向高层次迈进。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