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管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7-03-27 

2017年3月23日上午,经管学院在12617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学工组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学生工作。

一、党委副书记霍红梅传达了校学工部《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相关工作的通知》的会议精神,并对我院25、26日供需见面会具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她要求毕业生辅导员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提早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政策宣传、就业信息发布、就业笔试面试指导工作,要积极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合理定位,做好适合符合社会需求和适应就业环境的职业规划。

二、霍红梅副书记就学生安全稳定和“校园借贷”问题,结合实际发生案例,向大家阐述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校园贷的严重危害,对各位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尤其对学生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治安安全、心理安全、宗教等问题要高度重视,做到关心关注每一位学生;健全工作机制,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要定期深入宿舍进行宿舍安全隐患排查,杜绝安全隐患;依托安全教育课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强化风险警示。会议现场霍红梅副书记与每位辅导员签订了辅导员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

最后,霍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特别是新版《规定》中修改的部分,给大家讲解了内容变化的背景和意义。她强调,变化的部分更应该引起我们重视,要求大家认真领会,仔细研读,确保后期贯彻落实。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