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  2017-03-13 

为了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培养大家精诚合作的团队意识和勇于挑战自我的勇气,挖掘学生干部的个人潜能,我院于3月11日上午8:00在05103教室举行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我院学生会团委全体成员、各社团负责人以及各班班委。

本次培训分别由刘宝玲老师和霍红梅老师主讲。首先是我院刘宝玲老师为同学们作讲座。刘宝玲老师从正确的角色认定、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提升学生干部管理能力的意义、成为优秀学生干部的基本途径几个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详细讲解,并举了很多身边的事例让同学们加深理解。刘老师极具亲和力的语言,幽默诙谐的语调,丰富多彩且富有哲理的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霍红梅进行培训。霍老师提出:学生干部要明白自己的身份首先是学生,其次才是干部,是学生工作的骨干力量,是老师的参谋助手。要求学生干部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真正起到上传下达、组织协调的作用。霍书记通过现实中的事例详细说明了学生干部应具备尊重他人、诚实守信、公道正派、认真负责、乐于助人、勇于担当六大优良素质和组织策划、团结合作、自我管理、洞察能力、开拓创新、执行能力六种能力。霍老师声情并茂的讲座,使学生干部们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职责和义务,明白自身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此次活动加强了学生干部与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有利于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有利于学生干部个人潜能的挖掘和团队精神的培养,更有利于经管学院的长远发展。

通讯员:孟建秀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