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1-10 

2017年1月9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12号楼六层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邰秀军副院长主持,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姜全保教授做了“如何写出更好的国家基金申请书”的主题发言,郭根龙院长作了重要讲话,有意申报国家课题的教师进行了参会交流。

姜全保教授结合自己在2014年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和2015年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两个申请文本,从国家社科基金的评选程序、选题指南、申请书的结构安排、各部分的写法、形式的美化、细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和老师们就某些问题展开了讨论。

郭根龙院长作了重要讲话,指出2017年是我校校院两级分类管理改革的重要一年,国家级课题不仅对学院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与各位老师深造、职称评审、长远发展等也息息相关,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集中精力,加快脚步,充分利用校内外的学术资源,为学院“十三五”期间的发展和“攀升计划”贡献自己的力量。

任义科老师、陈天老师、张百顺老师、张力娜老师相继作了发言,就自己在项目申请书写作中的困难与姜全保教授进行了交流。邰秀军副院长进行了总结,指出课题申请书“文无定法”,但更为关键的是要体现出自己的优势,各部分之间要注意平衡,在申请书的字里行间要体现出申请人的热情、态度、看法、观点和工作量,以此获得评委的共鸣。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