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三届“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6-11-28 

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推动青年学生“金融创业梦”计划,搭建金融界产学研交流合作平台,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举办了第三届“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

第三届“大智慧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主要是学生以小组为单位通过大智慧的模拟炒股软件进行股票的买入和卖出,最后按照团队收益的百分比进行排名,整个比赛从五月份开始,耗时三个多月,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经过校赛赛前宣传、组织报名、赛前培训和省赛的选拔,我院有两支参赛队伍进入到全国总决赛。在为期一个月的国赛中,我校参赛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刻苦努力,认真备赛。最终,由任文焕、董孝伍老师指导的侯婷、杨迪、柴博荣获“优秀团队(二等奖)”;由董孝伍老师指导的杨宗萱、邢丽霞、邢国芳荣获“优秀团队(三等奖)”。

此次比赛,一方面让同学们学以致用,将课堂学习金融的理论知识运用于投资,另一方面,也以此为平台,构建一个学校与投资市场之间的桥梁,打通学校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能力培养的通道,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希望我院学生向这些优秀同学学习,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