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亮丽诗词,飞扬青春”诗词朗诵大赛

发布时间:  2015-10-26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古诗词文化的了解,我院学生会于10月23日晚在12203教室举办了“聂绀弩杯·中华学子”诗词朗诵大赛。参加这次活动的有我院学生会主席,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各部部长,参赛选手。

比赛中,2号选手朗诵的《将进酒》豪放激昂,让人感受到一代诗仙的豪迈气概。7号选手多才多艺,朗诵并轻唱了《菩萨蛮·小山重叠金明灭》,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此次比赛还请来了两位大三选手的助阵,其中18号大三选手王丹朗诵的《声声慢·凄凄惨惨戚戚》凄哀婉转,将女词人的哀伤表达得淋漓精致。各选手朗诵结束后,现场进入评分环节,获奖的选手有杜一鑫,谢婷,龙文华,褚兰平,王亭亭以及王丹,何芳卉组合。之后,两位主席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着重强调了标准的普通话,大方自信的形象以及真挚的感情在朗诵中的重要性。

本次比赛,不仅让我们的选手积累了经验,同时也是对中华古诗词文化的一种传承。

通讯员:何蓉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