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5-10-16 

10月14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霍红梅、团委书记任文焕、各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霍红梅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霍红梅首先传达了学校2015年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结合会议精神对我院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要求:一全体辅导员要提高认识,把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上来,齐心协力,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服务;二要积极开展以就业创业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学生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能力;三积极关注就业困难学生群体,建立就业困难学生帮扶机制;四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要求每位辅导员必须掌握最新的就业政策,及时传达就业信息。

接着,霍老师针对近期学生工作强调:一常抓安全教育不放松。要求辅导员上好安全教育课,及时把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传销、网络诈骗等案例告知学生,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二加强班级日常管理。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抓学生旷课现象,建立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三结合就业创业工作,做好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让学生早思考早准备早规划;四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和比赛,丰富第二课堂活动,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最后,各班辅导员就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