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6-01 

为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让学生科学地认识、了解心理健康常识,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我院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一系列寓教于乐、切实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主要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活动。各班响应学校、学院号召,围绕“阳光生活,和谐人际”活动主题,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和丰富多彩的心理活动。财管1401班举办了以“放飞心灵,快乐相随”为主题的主题班会以及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主题班会主要为大家介绍心理健康知识,减少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盲区;各宿舍的代表发表“如何处理宿舍关系”的演讲,阐述在大学期间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学会与人相处。素质拓展活动由三个小游戏“传递呼啦圈”、“同起同坐”、“再接再厉”组成,通过游戏增强同学间的相互配合和交流,培养同学们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让同学们体会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性。

行管1301班在毓秀湖边的草地上开展了关于“你我携手,共创和谐”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活动分心理问卷调查、照片展示、文艺表演与心理游戏。心理委员根据前期的心理问卷调查进行分析总结,为大家讲解心理知识;照片展活动让大家重温了两年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感动与感激;文艺表演环节,有才艺的同学纷纷亮相,活跃了全场的气氛;心理游戏环节,团队踢毽子,两两夹气球,穿越生死线,地雷阵等游戏,大家积极参加,在活动中彰显了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

经济学1401班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分为“启动仪式”“主题班会”“电影课堂”“Runing Girl”“闭幕仪式”。“启动仪式”旨在让同学们通过庄严的宣誓仪式将心理健康活动重视起来;“主题班会”为同学们普及了性格分析的知识,让每位同学客观的认识自己的性格;“电影课堂”播放了许多经典的心灵鸡汤型电影,让大家从影视作品中感悟到了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Runing Girl”大型室外活动,使同学们走出宿舍,在阳光下竞技,亲身体验合作、信任、承担责任、互相关爱等人际交往的真谛;“闭幕仪式”心理委员上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每一位同学都踊跃在“巾帼之花在阳光下绽放”的主题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写上对未来美好的希冀。

院团委、院青协于530日上午举办主题为“我爱我——认识自我、面对挫折、走向未来”的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要求成员在便利贴上写出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如此提高大家对自己的认识度和认可度。“同心圆”的游戏培养了大家对伙伴的信任感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培养了学生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