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工组召开4月份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4-16 

413日下午,我院学工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4月份学生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组长霍红梅主持,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组长霍红梅首先传达了学校召开的2015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结合我院实际对学院安全教育工作和4月份学风建设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辅导员要做到心中有责,强化责任意识,将工作做实做细。要经常深入班级查课,检查监督学生上课状况;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和信息反馈制度,及时掌握学生动向;利用安全教育课和平时班会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更好地利用家校沟通机制,及时与家长沟通联系学生情况;重点关注家庭困难、经常旷课、心理障碍等学生;坚持一周一次的辅导员与班干部例会制度。

二做好学风建设工作。辅导员加强与任课教师的联系,及时了解学生上课状况;各班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引导良好的班风学风。

三组织辅导员学习《山西师范大学关于学习执行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的通知》文件,要求各位辅导员严格遵守职业道德。

四安排布置学生奖助学金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和5月份的团体操、运动会等工作。

会议最后,各位辅导员进行了工作汇报,随后大家展开热烈的讨论,对进一步做好班级工作达成了共识。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