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承办第六次道德讲堂

发布时间:  2015-04-02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大学生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31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我院承办的道德讲堂在我校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副校长薛耀文、郝勇东出席活动现场,部分学院和机关单位负责人以及1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堂。

本场道德讲堂以大政商道为主题,共分为诚信之美 晋商之魂商道务责 以德赢商清廉之风 为官之要天下为公 官德至上四个篇章。讲堂在热情洋溢的大型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一段古文诵读道出了大政商道的真谛:利以义制,名以清修,恪守其业。随后,李硕老师从晋商的发展成就讲起,结合晋商代表人物乔致庸的事迹,诠释了诚信这一晋商之魂;寇宏伟老师分析了社会道德缺失的原因,阐明了以德赢商的道理。王立刚老师宣讲的清廉之风 为官之要,列举杨震、范仲淹、于成龙等古代廉吏的故事,具体生动地讲明了清廉为立政之本、为官之基;刘宝玲老师讲述了当今以清正廉洁为我们树立了典范的孔繁森、郑培民、王瑛的优秀事迹,既展现了他们的优秀品格,也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每一讲的讲解中都穿插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观众在悠扬的《远情》中感受到了晋商亘古的魅力;小品《坚守诚信》让同学们在平凡商户的坚守中感受到了诚信的力量;单口相声《百家笑谈》向在场观众展现了古人的为官标准以及他们的博爱之心;一曲《国家》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情景剧《承诺的绿林》把杨善洲扎根深山义务植树造林的奉献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众。道德讲堂在歌曲《美丽中国梦》的美好祝愿中落下帷幕。

本次道德讲堂通过诵读、宣讲、小品、歌曲相结合的形式,在理论讲述与情景表演中交互进行,寓教于乐中宣扬了诚信、廉洁、奉献等高尚品德,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坚守优秀品格的信心。(马兰王杏芝/文 饶二保 弓欣玉 田阳 雷明涛/摄)

 

开场舞《盛世欢歌》

诵读《政商之道》

李硕老师主讲:诚信之美 晋商之魂

独唱《远情》  

寇宏伟老师主讲:商道务责 以德赢商  

小品《坚守诚信》

王立刚老师主讲:清廉之风 为官之要  

小品《百家笑谈》  

歌曲《国家》

刘宝玲老师主讲:天下为公 官德至上

情景剧《承诺的绿林》

歌曲《美丽中国梦》  

与会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