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郭根龙教授等研究人员参加中日全球价值链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11-08 

2013年11月4日,我院郭根龙教授、邰秀军副教授以及硕士研究生董晶、刘慧参加了由西安交通大学、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和日本亚洲经济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中日全球价值链国际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全球产业价值链与绿色发展。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院长冯根福教授主持会议开幕式,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卢天健教授、商务部政策研究室王雪坤副主任和日本亚洲经济研究所首席研究员猪俣哲史分别致开幕词。  

来自日本亚洲经济研究所、商务部政策研究室、西安交通大学、山西师范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二十多位学者围绕全球价值链测度模型、全球产业价值链发展趋势、中日两国在全球产业价值链地位比较以及产业转移及发展路径等主题交流了各自的研究成果。  

我院郭根龙教授应邀做了“高端服务进口对制造业升级影响——理论分析与中国的经验证据”的专题发言,提出高端服务业的进口对不同制造业的部门升级有正向促进作用,要提高服务进口的质量,加快高端服务进口的引进。这些学术观点得到了与会学者的好评。此次研讨会加强了我院在国际贸易方面的学术影响力。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