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我院应用经济学部分研究生赴太原参加山西财经大学“2020年山西省应用经济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培训

发布时间:  2020-11-24 

2020年11月15日至22日,我院8名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山西财经大学承办的“2020年山西省应用经济学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学习培训,于2020年11月22日圆满完成了为期7天的暑期学校课程任务。

培训会上,山西财经大学校长刘维奇、山西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志强分别致开幕辞,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晓星,山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潘云,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方竹兰,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晓桐,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踪家峰,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毛其淋,中央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副校长马海涛等多位著名学者进行了为期5天的授课培训。本次应用经济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办学主题为“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挑战及应对”,主要讲授在我国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特征、国际环境的新矛盾、全面深化改革的新特点及新冠疫情防控等带来的新挑战,从财政税收、金融保险、产业贸易、区域经济等方面分析中国需采取的应对策略等。

11月20日,培训学员参观了平遥县晋商票号基地、山西省博物馆两地,研学探讨晋商发展史和山西文明史。11月22日,我院郭根龙教授评审各小组的可行性分析报告,并为获奖小组颁奖,8名研究生的获奖情况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

本次应用经济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培训拓宽了我院应用经济学硕士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