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正文

我院“攻坚”党支部党员常瑞祥博士的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发

发布时间:  2020-11-13 

我院“攻坚”党支部党员常瑞祥博士的论文“中国区域发展空间的格局演变与新拓展”被新华文摘2020年第8期全文转发,按我校科研奖励规定,论文被新华文摘全文转发为1A级论文。

论文摘要:经济集聚与区域发展空间格局密切相关,区域发展空间格局的演变本质是不同区域的经济集聚程度发生了变化,是经济集聚与经济扩散的统一。区域发展空间格局的形成就是地理区位和政策影响下的经济集聚与扩散过程的统一,经济集聚在该过程中发挥核心作用,地理区位和政策通过经济集聚间接发挥作用,产业的集聚与扩散引起区域的经济集聚与扩散现象。促进经济集聚(扩散)发展是一种内涵式的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方式,大力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是实现经济集聚的重要途径。在一体化和经济集聚基础上,加强城市群与发展轴的相互耦合,形成以“城市群为核心,发展轴为引导”的区域发展新空间拓展模式意义重大。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