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2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14 


313下午3点半,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7#507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建军主持。

院党委书记吴建军领学了《二十大报告党建关键词、重要论断: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纪检委员段伟宇领学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会议提出: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是党着眼新形势新任务对于干部队伍检核提出的基本要求,是推进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干部工作的重要遵循。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干部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要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

会议强调: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是一项具有全局性、开创性的工作。要坚持内容上全涵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纪律是管党治党的“戒尺”,每个党员应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志。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