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开展党建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20-12-30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巡察反馈意见,提升广大教工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我院党委于12月25日开展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竞赛。

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分为笔试和抢答两个环节,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知识点。教工党员们认真备考,沉着答题,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优秀奖若干。

此次党建知识竞赛活动的成功开展,强化了党员对党建和党纪法规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思想觉悟和理论素养,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对夯实学院党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知识竞赛1

知识竞赛2

经管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课

12月25日,我院党委组织开展《古田军号》主题党课,旨在回顾在党和军队建设史上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继承和发扬古田会议精神。

首先由院党委书记吴建军讲主题党课。吴书记由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思想源泉以及会议内容展开,接着结合现代社会和当下情况对古田会议的精神及贡献进行了深度剖析。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古田军号》红色影片。电影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生动讲述了红军建立之初,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如何把一支主要由农民和旧军人组成的军队改造成共产党的武装、如何保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的故事。

主题党课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震撼心灵的党史教育课,一定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这个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顺利实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主题党课1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