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工首页学生动态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就业服务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生活制度与工作制度
2014-12-13 15:14   审核人: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生活制度与工作制度  

   团的组织生活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自我教育的具体形式,是团员在团内生活上一个极为重要的内容,是加强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途径。经管学院团委的组织生活制度也在逐步的健全(团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制度;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团课制度)。我院团委已建立力以下工作制度:(1)团会议制度;(2)团委干部、干事考核制度(3)团委干事值班制度。我院团委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学习,进一步健全日常制度,完善各项常规工作,结合学院自身特色发挥团组织优势,努力配合山西师范大学校团委搞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具体制度如下:  

一、团委会议制度  

   我院团委每月在月底召开团委工作例会,听取各部该月工作汇报,根据校团委本月会议的精神布置下月团委主要工作及分工,并对各部下月工作安排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性意见。须每分别召开一次部门会议,通过座谈、交流等形式汇报部工作,组织部门干事进行业务和政治学习,了解国内国际形势及动态;也可以以每月的组织生活形式展开。  

二、团委干部、干事考核制度  

总则:  

1、考核制度的考核对象是院团委所有部长及干事;  

2、院团委本学期对部长和干事的考核将实行月末小评、期末总评的方法;  

3、审核评估主要由三部分组成:考勤执勤情况、业绩评定和部长评价;  

4、考勤和执勤情况以院团委办公室记录的为准;  

5、每人考核总分为100分,惩罚均在得分上减去;  

6、部长评价实施方法如下:期末时,部长将对各部员做总体评价,写出书面评语,并分为一般、良好和优秀三级。考核分为:(1)自我考核  (2)上级考核和审核,阶段考核评分=(自我评分数+部长评分数)*1/2—扣分数;  

7、院团委干事考核项目为工作态度,工作能力 ,工作成绩三方面,考核结果为: A、B、C、D 四个等级,依次表示极优秀,优秀,一般,较差。考核分自我评分和部长级评分。  

8、部门考核制度为部门按月末小评,期末总评方式进行,分为部门自我评定,团副审评,书记审核三大步骤。  

一、团委干事值班制度  

值班要求 :  

 1. 值班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8301200143018: 00    

 2. 值班要求:值班人员由办公室统一安排,轮流值班。值班人员每次值班需在值班本上签到,不得代签,不得无故迟到、早退。如确实有事必须提前一天向办公室主任请假并上交请假条,临时有事须先向办公室说明情况,事后补请假条。每次迟到、早退及无故缺勤结合考核制度扣15分。  

 3. 值班人员应负责办公室的卫生清洁与物品保持工作,损坏物品视情节轻重,扣分15分并照价赔偿。    

 4. 值班交接:前一拨值班的干事必须等到下一拨值班的干事来方可离开办公室,若上课前十分钟下一波干部仍没有来,应并将重要事件在值班本上注明后方可离开。    

 5. 办公室值班考核作为干部考核的一部分,并记入期末考核总分。 钥匙管理制度 :  

 1.学生干部办公室钥匙由团委副书记、办公室主任掌握和使用;如因工作需要借用办公室,应到相应负责人处领取钥匙,值班后及时归还。    

 2.各部门应设有专人负责作好钥匙借用的登记工作。    

 3.未经办公室通过,任何部门、个人不得私配或私自转借钥匙,一经发现,由办公室收回钥匙,并在会议上做出公开批评,一切损失由私配者(转借者)负责。    

 4. 不慎丢失钥匙必须速报办公室,并由办公室重新配发,一切损失(包括钥匙费)由丢失者承担。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