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系所设置>>正文

经济系

经济系的前身是山西师范大学经济研究所。1990年,经济研究所获得了政治经济学硕士学位授予权,这是当时华北地区除京津外,最早也是唯一的政治经济学硕士学位点,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经济学人才。1999年,鉴于我国高等学校招生规模不断扩大的趋势,考虑经济研究所雄厚的经济学教学科研资源,所领导审时度势,决定申办经济学本科专业并获得批准。2000年,在经济学本科专业和政治经济学硕士点的基础上,成立了经济系。

经过二十年的发展,经济系与山西师范大学产业转型与升级研究中心、临汾发展研究院、营商环境研究所等单位共同构成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教学科研的主要力量。目前,经济系建有金融实验室、经济计量分析实验室等教学实验中心,承担会计学、统计学、计量经济学、货币金融学、证券投资模拟等课程实验任务。经济学资料室藏书丰富,各种主要专业期刊一应俱全,可满足师生基本的教学科研需要。

经济学系现有专职教师20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者9人,具有研究生学历者19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6人;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1人,山西省教学名师1人,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山西省高校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目前,经济系本科专业校级课程组2个、校级优质课程2门、校级精品课程1门,并于2017年10月成功申报山西师范大学经济学本科优势专业建设项目立项,目前师资队伍、课程等各项建设正稳步推进。

近5年来,经济学专业教师主持各类项目24项,科研经费521万。其中,国家级项目5项,省级项目11项,横向及其他项目8项。独立作者或第一作者发表各类论文60余篇,其中,被SSCI、CSSCI等收录30余篇、EI收录1篇、新华文摘转摘1篇;出版学术专著11部,获省部级奖项4项。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