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系所设置>>正文

工商管理系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正式成立于2002年,目前已发展成为具备培养财务管理本科人才和会计专业硕士(MPAcc)能力的多层次、综合型教学科研单位。工商管理系现有专任教师24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8人、在读博士1人、硕士学位教师13人;具有国外学历背景的教师4人、取得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的教师3人;现有山西省教学名师1人、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三晋英才”支持计划1人。

工商管理系拥有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现有中外文电子期刊库、中外文电子图书库、中外文电子视听库、财经类专业数据库、经管类专业案例库、纸质图书与统计年鉴等六大类教科资源;现有《财务管理》、《会计学基础》、《统计学》三门校级优质课程以及配套网络课程资源;现有工商管理实验室、金融模拟实验室、企业经营实战演练实验室、统计与计量分析实验室四个专业实验室,占地面积共约330平方米;现有六个校外专业实践教学基地,同时与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共建有一个山西省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人才培养基地。

工商管理系现设有一个财务管理本科专业。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定位于培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共意识和创新精神,能够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需要,具有人文精神与科学素养,掌握现代财务管理理论、方法和技能,具有开放视野、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沟通技能,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相关部门从事财务管理及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财务管理本科专业的课程体系包括通识教育课程、专业教育课程、任意选修课程三大模块。其中,专业教育课程模块包括专业必修课、专业选修课、专业见习、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五个部分。专业教育课程主要包括: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管理学、宏微观经济学、战略管理、会计学基础、经济法、金融学、统计学、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与管理会计、财务管理、投资学、财务分析、高级财务管理等。 任意选修课程模块包括加深性课程、拓展性课程和研究性课程三个部分。

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面广阔、就业前景良好。就业方向主要包括:适合在政府部门的各级各类财务、税务、审计等单位从事财税相关工作;适合在大中型企业、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各类企业从事财会等工作;适合在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证券投资公司等服务机构从事会计、审计、资产评估、投资理财等工作;适合在各级院校、科研机构从事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相关专业的硕士学位研究生。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