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1-11 

为贯彻落实山西师范大学党委要求和相关工作部署,1月6日至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各支部,结合支部实际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党支部开展弘扬“红船精神”专题学习讨论会。党委书记张崇康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全文和王沪宁同志在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上讲话的新闻。张书记剖析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并系统解读了“红船精神”对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求党员通知认真学习领会,在实践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立足本职工作发扬红船精神。集中学习结束后开展了互动交流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6月撰写的《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署名文章,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红船精神,初心和动力》。研究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力量,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将这种“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于人民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会议最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重温了入党宣誓的场景。

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学习活动。会上,支部成员围绕“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认真学习讨论,就如何在实际学习生活中切实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积极发言,深入交流。支部组织委员高嘉钰要求党员要时刻谨记红船精神,争做合格党员。

创新团队党支部书记任义科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的原文,着重强调了“红船精神”的三个具体内涵。随后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新闻《习近平瞻仰中共一大会址》。与会党员进行“红船精神”学习内容交流,畅谈体会。会议最后,大家还共同朗诵了著名作家梁衡的《南湖红船赋》。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