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参观临汾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17-12-27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17年12月26日,院党委组织带领我院科级以上干部、硕士生导师到临汾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临汾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由“史海钩沉、以古鉴今,高行懿言、正气浩荡,利剑高悬、法不容情,清风平阳、民心向廉,全球反腐、风起云涌”五部分组成,通过声、光、电、视频、图片等全方位的科学宣传手段,展出大量图片、文字以及案例,系统展示了中国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展示了各个时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分析了当代职务犯罪的特点、性质及其危害。

在解说员的讲解引导下,通过敲警示钟、观廉政文化、看反腐案例,全院干部系统学习了中国古代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廉政建设,领略了清官廉吏的浩然正气,了解了部分党员干部如何走向腐败深渊及其内心的忏悔。使大家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接受了一次身临其境的廉政教育,也进一步提高了干部队伍对当前反腐倡廉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增强了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

通过参观教育基地,使我院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到党中央查处腐败问题的重大意义。作为党的干部要始终保持应有的警惕性和纯洁性;要加强廉洁自律,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时刻保持操守,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到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之德,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本次参观给我院党员干部的思想敲响警钟,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该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恪尽职守、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为学院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