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讲师>>正文

张力娜

发布时间:  2015-10-19 

 

个人简介

张力娜,生于1982年1月,黑龙江省兰县人,法学博士,讲师,长年致力于政治学理论、中国政府与政治、基层治理等方向的研究,主持省级课题1项,横向课题3项,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参与省级课题1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参编教材2部。

教育经历

本科:2005年6月毕业于吉林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

硕士:2007年6月毕业于吉林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

博士:2014年6月毕业于吉林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

主持和参与项目

1、国家级项目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理论阐释与实践路径研究”(批准号12&ZD058),2012-2015年。

2、省部级项目

(1)主持山西省教育厅研究生课题——“以师生互动案例为基点撬动MPA课程‘三位一体’教学模式改革”,2020年。

(2)参与山西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课题——“区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协同治理研究”,2016年。

3、横向项目

(1)主持“隰县‘十三五’规划实施总结评估报告项目”,2020年。

(2)主持“临汾市乡村振兴治理有效专项规划项目”,2019年。

(3)主持“乡宁县乡村振兴治理有效专项规划项目”,2018年。

发表论文

1、《“自由”概念的各种区分及其内在逻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2.3,独立作者;

2、《尼科洛•马基雅维里著,冯克利译:〈论李维〉》(书评),《香港社会科学学报》,2010年总第39期,独立作者;

3、《政治学与伦理学的分家还是两种伦理的分家?——论马基雅维利的新道德政治观》,《中国社会科学报》,2010年12月30日第152期第8版;

4、《和谐社会的政治基础——有关政治正义的探讨》,《东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9.1,独立作者,CSSCI中文核心。

编写教材

1、《政府经济学》,参编第四章,王彩波、王庆华主编,首都经济经贸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2、《欧盟政体与政治》,参编第二章,王彩波主编,吉林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57162309@qq.com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