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副教授>>正文

张百顺

发布时间:  2018-02-03 

 

 

张百顺,男,生于1985年12月,经济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近年来,主持教育厅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1项,横向课题2项。发表学术论文6篇,出版专著1部,获得山西省优秀社科成果奖1项。现任经济系教师,主讲西方经济学、货币金融学、经济思想史等课程。

教育经历

2012.09-2015.06,在南开大学经济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经济史专业,研究方向为中国近代金融史;

2008.09—2011.06在兰州大学经济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方向为货币金融理论;

2004.09—2008.06兰州商学院长青学院国际贸易系本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主持和参与项目

1.主持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行业协会促进山西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路径研究,山西省教育厅,2018年9月批准,在研。

2.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近代中国经济指数资料整理及数据库建设,项目编号:16ZDA132,全国社科规划办,承担近代中国工资和生活费指数的搜集整理工作,2016年11月批准,在研。

3.参与横向项目:临汾市沿黄区域绿色发展战略规划项目,临汾市发改委,承担临汾沿黄区域服务业规划研究工作,2017年11月批准,已结项。

4.参与横向项目:临汾市乡村振兴战略总体规划(2018-2022)项目,临汾市农委,2018.07-2018.10,已结项。

发表论文

1.张百顺.《经济危机的根源:一种历史的考察视角》,《现代商贸工业》,2010年第8期.

2.张百顺.《货币化、虚拟经济与中国的货币需求》,《中国物价》,2015年第2期.

3.张百顺.《制度变迁、技术进步与经济增长:一个文献述评》,《中国物价》,2015年第4期.

4.张百顺:《天津银行公会存在与发展的内在逻辑探析(1918-1936)》,《中国社会经济史研究》,2016年第4期,1.6万字,CSSCI收录。

5.张百顺:《弱政府背景下的商人组织与制度塑造:以天津检查准备金案为中心》,《城市史研究》,2017年第36辑,1.1万字,CSSCI收录。

6.王玉茹、张百顺:《历史风貌建筑保护与特色文化城市建设—基于天津金融街的个案考察》,《产业与科技史研究》,2017年第2辑。

出版专著

张百顺:《天津银行公会研究(1918-1936)》,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7年

所获奖项

专著获2017年度山西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百部(篇)工程”二等奖。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hundrapids1985@126.com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