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学院概况组织机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学生工作就业创业校友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副教授>>正文

段伟宇

发布时间:  2016-03-03 

 

 

段伟宇,生于1978年5月,山西省寿阳县人,管理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中国会计学会会员、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会员,现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长年致力于财务理论与公司治理、创新管理与企业成长方向的研究,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参与横向课题2项,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材3部,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2项。

教育经历

本科:2002年7月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获管理学学士学位

硕士:2005年7月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获管理学硕士学位

博士:2014年1月毕业于西北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主持和参与项目

1、国家级项目

[1]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编号07JA630067):我国政府科技投入的绩效评价与目标强度研究。

[2]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70873095):基于目标强度的政府科技投入绩效评价研究。

[3]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编号71273209):西部区域创新环境质量评价、监测与空间差异研究。

[4]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编号17BJY038):我国省际绿色创新的空间结构演化及异质性溢出研究。

2、省部级项目

[1]主持山西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编号2010222):基于系统论视角的我国家族企业治理模式演进与绩效评价研究。

[2]主持山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项目(编号201801021):山西装备制造业结构升级的政策体系优化研究——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导向。

3、横向项目

[1]参与山西煤炭运销集团临汾公司委托项目(2011-2012):煤炭运销公司转型发展与管理创新——制度化、流程化、标准化管理模式构建与运行。

[2]参与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中小企业局委托项目(2015-2016):临汾市尧都区中小微企业“十三五”发展规划。

发表论文

[1]段伟宇,《中西方财务管理理论的比较研究》,《经济论坛》,2011年第3期。

[2]段伟宇,《再论中国财务管理理论的创新趋势》,《经济与管理》,2011年第5期。

[3]段伟宇、师萍、陶建宏,《创新型企业股权结构与成长性的关系研究——基于沪深上市企业的实证检验》,《投资研究》,2012年第5期。

[4]段伟宇、师萍、陶建宏,《创新型企业债务结构与成长性的关系研究——基于沪深上市企业的实证检验》,《预测》,2012年第5期。

[5]段伟宇、师萍,《股权结构对债务期限结构选择的影响——基于国家层面创新型企业的证据》,《预测》,2013年第6期。

[6]段伟宇,《创新型企业债务来源的选择——基于股权结构视角的研究》,《未来与发展》,2013年第8期。

[7]段伟宇,《企业成长的影响因素:一个资本结构视角的经验研究综述》,《未来与发展》,2014年第10期。

[8]段伟宇、刘婷、王艳东、李孟汝、游苗、武勇,《山西省制造企业融资约束的影响因素研究——基于企业内因的分析》,《商业经济》,2019年第10期。

[9]段伟宇、史孟娅、王艳东、刘家彤、张亚晨、顾爽,《山西省上市公司融资约束程度的测度与评价》,《金融经济》,2020年第8期。

[10]陶建宏、师萍、段伟宇,《高管层背景特征、企业所有权性质与研发强度关系研究》,《科技管理研究》,2013年第5期。

[11]陶建宏、师萍、段伟宇,《高阶理论研究综述——基于跨层次整合视角》,《科技管理研究》,2013年第10期。

[12]陶建宏、师萍、段伟宇,《自我领导与组织自尊对员工创新行为影响的实证研究——基于电子通讯制造企业的数据》,《研究与发展管理》,2014年第3期。

出版专著

[1]段伟宇,《创新型企业股权结构、债务结构与成长性的关系研究:理论分析与经验证据》,经济科学出版社,2014年。

所获奖项

[1]山西省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百部(篇)工程”二等奖,2015年。

[2]山西省第九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2016年。

其他:

[1]主持山西师范大学财务管理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编号2016YZKC-26)。

[2]主持山西师范大学财务管理优势专业建设项目(编号2016YSZY-08)。

[3]参编教材:《新编财务管理》,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2011年。

[4] 参编教材:《Excel财务管理实验教程》,南京大学出版社,2013年。

[5]参编教材:《财务会计》,中国商业出版社,2020年。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duanweiyu_2001@163.com

电 话:13709265767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