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工首页学生动态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就业服务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级新生入团再教育活动安排
2014-10-08 05:15   审核人:

我院团委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三型”团组织建设,指导新生团支部建设,开展了新生入团再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2014级新生团员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同时培养了基层团支部的组织能力、创新能力,切实夯实团的基层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激扬青春,奉献自我”新生入团再教育大会

201410月安排新生“入团再教育”活动,进行迎团旗、重温入团宣誓词、唱团歌,学团史活动,让同学们牢记自己的团员身份,明确自身的团员责任。为了让各位新生团员对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及光辉成就深入了解,体会中国共青团强大的生命力,选择影片《我们是共青团员了》、《中国共青团发展的历史》供大家观看.

二、团干部培训班

为提高团干部理论素质、加强团干部工作能力,以“拓展”为重点对学生干部进行培训。通过团校培训,以提高团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使其了解团组织的现状和发展方向,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工作能力,增进沟通与交流。

培训时间

培训地点

培训内容

主讲人

1011

12号楼

开班典礼

院领导

1018

12号楼

党团基础知识和理论

张崇康

1025

12号楼

如何成为优秀

团干部

霍红梅

111

12号楼

如何加强团支部

建设

任文焕

118

12号楼

主题团日观摩交流

各团支部

1115

12号楼

团公文写作及信息调研工作培训

1122

12号楼

参训学员交流学习

任文焕

三、班级主题团日活动

20141110日—1120日围绕党的十八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安排新生各班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四、校园文化活动

为了丰富新生入团再教育活动,提升团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1、“展青春魅力,创温馨之家”宿舍文化建设活动。

为了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提高我院学子的文化素养,加强我院精神文明建设,给同学们充分展示自我,放飞梦想的平台。201411月—12月举办我院第六届宿舍卫生文化评比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彰显魅力青春,为同学们营造温馨、舒适、健康、活泼、文明的宿舍环境。

2、“阳光运动,展现青春自我”阳光体育活动。

为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激发我院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促进广大学生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提升身体素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201411月举办秋季运动会、师生羽毛球联赛、广播操比赛。

3、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之挑战杯答辩活动

为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大学生爱祖国爱科学爱生活的热情,引导广大大学生髙举旗帜、坚定信念、增长才干、报效祖国,积极投身于坚持科学发展观,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促进社会和谐的伟大实践,提高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开拓能力,20141026日我院举办挑战杯答辩活动。

4、大学生模拟炒股大赛社团活动

201411月—12月经济时空社团举办大学生模拟炒股大赛社团活动,让同学们有机会参与炒股,体验股市经济的激烈竞争与变化莫测,以此提高学生经济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

五、“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活动

201411月—12月,新生各个班级通过拍摄照片、视频、制作图片,写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感悟理解,并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广泛传播,使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 

                                  20149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