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工首页学生动态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就业服务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先辈英烈励我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0-04-09 09:35   审核人:

按照党中央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清明祭扫工作的要求,为营造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的良好氛围,增强青年学子的文化自信心及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安全意识,我院于4月举办“先辈英烈励我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个部分为踏寻清明,各班负责人鼓励同学们积极寻找相关视频,或诵读经典文章,进一步了解清明节的由来与文化习俗,学习相关的历史典故。第二个部分为祭奠英烈,为避免参加聚集性祭扫活动,各位同学通过居家登录中华英烈网、中国文明网、中国青年网等专栏,线上向英烈敬献花圈,颂祭文,留言评论。以这种“云思念”的方式表达对先烈的无限追思。第三部分为“学习教育”作品展,通过歌曲,朗诵,海报,绘画,视频等形式表达对一线抗疫人员、志愿者的敬意。

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底蕴和精神内涵,还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向为国家强盛而奉献的英烈,为抗疫战斗而牺牲的英雄致敬。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