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工首页学生动态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就业服务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疫”起行动|经管学子开展疫情防控实地志愿服务(第八期)
2020-04-17 09:17   审核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上下齐力协力投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斗争中,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校党委和学院号召,动员学院党员、积极分子主动参与家乡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阻击的阵地上。

经济1701班预备党员段子微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侯堡村党支部的带领下,经济1701班预备党员段子微积极进行辅助工作,深入侯堡村回乡劝返点,严格检查出入本村的人员和车辆,对出入人员姓名、车牌号、时间、事由等一一详细记录。在村内实地巡逻,避免聚众活动,提醒村民做好外出防护工作。严格限制外村人员和车辆私自随意进出本村,帮助村民更好地做到自我防护要做好,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财管1701班预备党员赵婕瑛

去年刚成为预备党员的我,对国家的紧急状况深感忧心,所以我很快就加入了小区的战疫活动,在当地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我积极完成分内的志愿服务工作,坚持每天中午十二点去完成小区指定地点的消毒工作。另外由于疫情局势严峻,小区进行全封闭管理,于是我担任起了生活必需品采购员一职,上午为住户代买一些生活必需品并送上门成了每天的必修课。

财管1703班预备党员张磊磊

疫情肆虐,人间有爱,作为预备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为自己的家乡贡献力量。在洪洞县大槐树镇西池村支部委员会的带领下,我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西池社区出入口执勤工作,并向现场人员发放防疫知识手册、宣传资料,宣讲防疫知识。

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服务站的一员,在抗击疫情,在捍卫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时刻,尽自己所能服务人民群众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平凡的人讲述不平凡的故事,平凡的人汇聚成不平凡的中国力量。本次志愿者服务工作,让我深感除了在武汉前线慷慨奋战的医护人员,在家乡、在各地基层都有一大批党员干部、百姓群众,在关键时刻,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放下个人工作、生活,义无反顾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正是这些千千万万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社区干部和志愿者,汇聚成我们国家的脊梁。我坚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