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工首页学生动态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就业服务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立德树人系列活动(11):细节决定成败,律己形成习惯
2018-05-11 16:09   审核人:

《弟子规》中第三部分“谨”是修身的根本,它告诫我们,在生活中无论做什么事,时时刻刻都要谨慎。围绕这一主题,经济学17180101班于2018年5月10日在12611教室举行了第11次立德树人系列讲座。

讲座由公共管理系任义科教授主讲。孔子曰:“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对待自己一定要严格,只有严谨才能少犯错,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错误,才能正己身,立己志。任教授以《弟子规》带入,通过分析每一句话去传达其中的含义,并结合现实中的一系列令人痛心的案例,对德育教育的必要性做出了充分肯定。任教授课堂全程循循善诱,引导学子们在成长过程中要做到德育智育兼顾。会后,同学们纷纷表态,要更加积极地参与每一次的德育强化活动,在日常行为、生活细节中,培养做事认真、谨慎的良好习惯。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