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工首页学生动态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就业服务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立德树人系列活动(三):以优秀学姐为榜样 向优秀看齐
2017-11-17 10:08   审核人:

人的一生,都是在学习中度过的,学习是我们充实自我、提升自我的基本方式。学习知识、学习技能、学习品质,在一切学习中,“见贤思齐”是不可或缺的学习方式。继前几次德育系列讲座取得圆满成功之后,经济学17180101班于11月16日开展了德育课堂系列讲座(三),主题为“优秀学姐的奋斗历程与经验分享”。

本次讲座由14级行政管理史文娟主讲,她谈及了自己从高考发挥失常的阴差阳错到如今顺利推免研究生的如愿以偿,以及大学三年多一路走来的汗水与鲜花。她对这几年的大学生活做了如下总结:第一,大学的课堂,老师讲过“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和“不要迷信权威,个人要有独立的思想”,这两句话让她受益匪浅;第二,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严格要求自己,用努力去证明能力;第三,所有的事情,学习必须排第一位,再忙也要兼顾学习;第四,付出与回报可能不成正比,但你一定要努力,梦想时刻都不能忘。之后她还提及了读书的意义以及和父母相处之道,并与同学们进行一对一的互动,使大家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活动,消减了同学们初入大学的很多迷茫,也进一步培养了同学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为同学们今后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