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工首页学生动态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就业服务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立德树人系列活动(一):弘扬传统道德 规范日常行为
2017-10-27 16:31   审核人:

德育教育要从细微处入手,在日常班级建设中展开。继经济管理专业德育强化工程试点启动后,经济学17180101班于10月26日举办了第一次德育讲座。    

本次活动由公共管理系任义科副教授主讲。任老师先以《弟子规》带入,从《弟子规》的学习意义、目的谈起,以2013年几例事例来解说现代社会中因德育缺失而引发的各种令人痛心疾首的案例,以此对德育教育的意义做出了充分肯定。然后又从弟子规的内容出发,引导学子们在成长过程中要做到德育智育兼顾。会后同学们纷纷表态说: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德育教育的理解,他们此后将更加积极地参与一系列德育强化活动,从“孝、悌、谨、信、泛爱众、亲人、学文”七个方面做起,严于律己,争做对社会有用的德才兼备的新一代。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