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工首页学生动态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就业服务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携手中国人民银行临汾分行开展防诈骗征信知识宣传活动
2016-12-12 16:43   审核人:

为了丰富我院学生的金融知识,在充分享受金融服务便利的同时,捍卫同学们的合法权益,防止各类诈骗事件的发生,我院与中国人民银行临汾分行于12月7日联合开展了防诈骗征信知识宣传活动。

首先,中国人民银行临汾分行的工作人员向我院各班赠送了《大学生防诈骗征信知识手册》,该手册图文并茂,形象生动,案例贴近大学生,通过《信息泄露篇》、《诈骗篇》、《征信小知识》三个篇章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种金融诈骗案例和如何应对诈骗的注意事项,深受同学们的喜欢。

随后各班组织学生认真学习《防诈骗征信知识手册》,并针对大学生有可能遇到的各类骗局以及应采取的防骗手段为主要内容展开讨论。同学们介绍了各自的受骗经历或者防骗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防骗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大学生防诈骗征信知识手册》和相互讨论使大家受益匪浅。今后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提高警惕,不要有“贪婪之心”,放弃“好奇之心”,警惕“麻痹之心”,遇到陌生短信电话、中奖信息、QQ求助、汇款等事情一定要小心谨慎,仔细甄别,千万不要轻信,必要时候拨打110报警。

通过开展本次防诈骗征信知识宣传活动,使我院学生进一步懂得了如何防骗、如何辨别真伪,给同学们再一次敲响了警钟,再次唤醒同学们对生活中各种安全问题的重视,让安全教育理念永驻同学们心中。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