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工首页学生动态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就业服务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网络安全”座谈会
2016-09-26 11:34   审核人:

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各种各样的网络安全隐患也逐步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为了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我院宣传调研部于9月24日晚7:00在12108教室举办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宣传调研部成员及大一新生。

座谈会中,各班班长针对“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这一主题依次发表演讲。他们从个人、社会、国家不同的角度讲述了网络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其中张玉祺同学以近期轰动全国的电信诈骗案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述了维护网络安全对个人信息安全的重要性。他讲到“如今的网络安全关系到每个网民的切身利益。没有网络安全,就难言个人的人身财产安全、社会安全甚至国家安全。”他还例举了“棱镜门”、免费Wi-Fi陷阱、苹果手机漏洞、谷歌地图监视等关乎网络信息安全的新闻事件,进一步让大家意识到信息安全是任何国家与个人都必须重视的问题,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国家安全战略。王志杰同学则从大学生身边的事情谈起,为大家讲述了网络游戏的安全漏洞,告诫同学们不要轻信中奖链接、下载资料要到正规网站、不要贪小便宜在街边扫码领礼品等等。还有同学从最近的“乔任梁”事件说起网络暴力的危害性,呼吁大家要文明上网,传播正能量,共建文明的网络空间演讲完毕后,大家在横幅上纷纷签字,表明自己要为维护网络安全出一份力的决心。

本次“网络安全”座谈会,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对网络安全的重视程度,同时也学习到了很多关于维护网络安全的知识与技能,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孟建秀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