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工首页学生动态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就业服务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学生会举办“金算盘杯”会计技能大赛
2016-06-20 09:16   审核人: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财会实务知识技能,丰富大家的第二课堂生活,我院学习部于6月16日晚7点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金算盘杯”会计技能大赛。参加活动的人员有院党委副书记霍红梅、团委书记任文焕、金算盘培训机构贾老师、学生会主席团及大一、大二全体学生。

比赛共分五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稳中求进”,8组参赛选手依次挑选题目进行回答,充分测验了选手们的会计基础知识。第二环节“眼明手快”,测试的是选手们的点钞能力。只见一沓沓钞票在他们的手中飞快翻动,竞争激烈。第三环节“成语妙算”,选手们背对大屏幕,一边听主持人读成语计算题一边在脑海中计算,先算出结果者为胜。选手们的快速计算能力让观众们赞不绝口。第四环节“火眼金睛”,从大屏幕上找出题目中公司的不同业务借贷处理的错误并改正,十分有难度,但仍有选手表现不凡。之后设置的是趣味抽奖,现场观众互动,气氛热烈。第五环节“雾里看花”,即选手们对给出的商品进行估价。比赛尾声,霍老师和贾老师分别作总结发言,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对会计专业知识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大家的会计实践操作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通讯员:孟建秀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