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工首页学生动态党建工作规章制度就业服务心理健康安全教育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动态>>正文
引领道德新风尚 传递青春正能量
2016-04-19 16:42   审核人:

为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加强大学生立德、立志、明礼、修身等品质的养成,我院财务管理1401班和经济学1401班于4月17日晚7:00在12206教室举办了以“引领道德新风尚,传递青春正能量”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辅导员许秀云老师、学生会干部以及财务管理1401班、经济学1401班的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厚德善行”、“勤学励志”、“明礼修身”三个篇章。在《三德歌》的悠扬乐声中,主持人登台宣布道德讲堂开始。活动通过大家齐唱《公民道德歌》、演讲、朗诵、观看视频、表演等形式,阐述道德真谛,弘扬道德精神,展示道德力量。其中,由谢婷、王艳等人表演的话剧《真相》以真实的场景、幽默的语言道明了我们为人处世应当遵守的耿直善良、不应为外物所诱惑的道德准则,传递了正能量,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与认同;相声《讲礼貌》同样还原了一种道德高度,引人深思。接着,进入宣誓环节,宣誓词中写到:“我们要以尚德为榜,用身体去实现,立志图强,拼搏向上”。这些励志的词句,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奋发图强、努力拼搏的壮志情怀。最后,由辅导员许秀云老师做活动点评,她希望同学们在讲道德故事的同时,评道德事理、学道德模范、树道德新风,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纪律、有文化的优秀大学生。最后,龙文华同学一曲《隐形的翅膀》,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不仅是让大学生通过道德讲堂,洗涤心灵,感悟道德,成为道德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更加强了和谐校园的构建,推进了精神文明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通讯员:何蓉

关闭窗口

山西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电话:0351-2051204      邮箱:sxsfjgxy@163.com